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構建合規管理制度體系 專家學者聚焦企業境外經營

2022年07月18日08: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許維娜)“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企業‘走出去’既迎來難得機遇,也面臨風險挑戰。”國家發展改革委外資司相關負責人在第四期企業境外經營合規管理研修班上表示,企業加強境外投資經營合規管理,要全面把握法律法規和監管規則的發展變化﹔要健全合規管理體系﹔要加強合規文化建設﹔要防范化解合規風險。

據了解,本期研修班以“規則演變與企業境外經營合規風險應對”為主題,多位專家學者圍繞企業合規體系建設開展對話交流,線上和線下近百家企業派員參加培訓。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合作中心相關負責人指出,當前形勢下,企業境外投資經營面臨的外部環境發生了變化,“走出去”企業要以制度為保障,構建科學化合規管理制度體系﹔以架構為依托,打造彈性化合規管理流程體系﹔以技術為手段,搭建信息化合規管理數據體系。

據悉,合規研修班致力於為企業搭建公益性學習平台,助力“走出去”企業精准把握境外投資經營的新形勢、新規則、新要求,更好融入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