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在四川瀘州召開

2022年07月18日08: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王紹紹、實習生尹柳玉)近日,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瀘州市人民政府等多家單位共同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在瀘州國際會展中心召開。

本屆酒博會延續“舉杯中國·品味世界”的主題,並邀請阿根廷作為主賓國,系列活動將持續至7月17日。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開幕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屆酒博會採用1個主會場、3個分會場的“1+3”辦展模式。瀘州國際會展中心的主會場設置國際精品館、中國白酒精品館、國內綜合館、國際綜合館暨“一帶一路”國家館、酒類技術裝備館5大專業展館和1個數字經濟區。45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余名政商代表和1100余家優質企業參展參會,展覽展示產品涵蓋酒業全產業鏈。其中,阿根廷主賓國館480平方米、參展企業30多家、展品200余款。

“智能”是本屆酒博會的亮點之一,“智釀雲、智安雲、智享雲”開放共享平台、供應鏈數字化平台、智能灌裝機等酒類產業鏈技術裝備新產品、新系統,以及綠色智能釀造新成果紛紛亮相。

“酒業的高質量發展,需要在傳承中不斷融入科技理念、科技元素、科技工藝。”中國酒業協會秘書長何勇認為,在先進技術的創新引領中,才能進一步推動酒業全產業鏈的轉型升級。

“低碳”也正成為未來酒業發展的新動向。對於如何推動酒業開展“雙碳”工作,中國酒業協會理事長宋書玉表示,接下來酒業可從產區共建、產業鏈延伸、科技創新三方面著手,同時,酒企應積極與各釀酒主要產區政府協調配合,開展產區的自然生態、釀酒微生態等相關研究,避免自然生態的過度開發。

據了解,酒博會期間還舉辦了阿根廷主賓國館開館儀式、碳尋——中國國際酒業生態發展論壇等重要活動,從產業發展、生產釀造、標准化建設、品質鑒評、產品包裝、市場營銷、消費體驗等多角度,深入分析酒業發展趨勢、產業生態鏈等前沿熱點,深度把脈酒業高質量發展,傳遞酒業消費新潮流。眾多活動通過“線上直播+線下開展”方式同步舉辦,同時採取“酒博+”模式,營造消費體驗新場景,打造酒博會新IP。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