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消費趨勢下 業內加快布局無糖飲品市場

2022年07月26日18: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 (記者許維娜)近年來,戒糖、斷糖概念讓大眾對糖分攝入愈發謹慎,並將其視為邁向健康的關鍵一步。消費新趨勢下,各大飲品企業紛紛推出“無糖”產品,類型向氣泡水、茶飲料、健康飲料等多元化方向延伸。

在新的行業趨勢下,各大飲品企業紛紛推出“無糖”產品。業界人士普遍認為,如今的消費者已經認識到了高糖所帶來的健康影響,因此降低糖分也成為選擇之一。

隨著入局無糖飲料的企業越來越多,無糖飲品趨於同質化。有業內人士表示,企業未來如何突出產品差異化優勢,致力開發更多樣化的口味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將是國內飲料行業競爭的重點之一。

當前,不少品牌的碳酸飲料也在推進減糖這一舉措。日前,元氣森林計劃推出一款無糖可樂味氣泡水,試圖在配料表上與傳統飲料企業推出的氣泡水重建差異化競爭。

元氣森林聯合創始人鹿角認為,在過去三年,公司調研了用戶對於目前無糖可樂產品的不滿意之處,重新調整了可樂味氣泡水的產品配方。比如選用了巴拉圭茶提取物,用於取代人工咖啡因,以提升口感和健康度。

此外,業內認為,隨著競爭的日益激烈,企業需要在健康領域研發出更深的甚至是企業獨特的價值和競爭力,才能佔有競爭優勢,也才能帶動行業的發展方向,引領產業的發展。

(責編:楊曦、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