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網信辦:上半年百合網珍愛網等8家婚戀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約談

2022年07月31日17: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網信中國”微信公眾號消息,全國網信系統上半年累計依法約談網站平台3491家,其中百合網珍愛網等8家婚戀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被約談。

“網信中國”顯示,上半年,針對淘寶、京東、拼多多、小紅書、微店等5家電商平台多個店鋪存在違法違規信息的問題,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網信辦分別依法約談5家平台主要負責人,責令其限期整改,處置相關店鋪,從嚴處理責任人,並分別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針對網易花田、百合網、世紀佳緣、珍愛網、同城約會、一線姻緣、我主良緣、Marry U等8家婚戀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破壞網絡生態的問題,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重慶市網信辦分別對8家平台予以約談,責令其全面清理排查違法違規信息,並分別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針對百度貼吧、騰訊QQ、騰訊微信小程序存在涉流量造假、網絡水軍活動,破壞網絡生態的問題,北京市、廣東省網信辦分別約談3家網站平台負責人,責令其限期整改,關閉相關小程序,從嚴處理責任人,並分別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針對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嗶哩嗶哩彈幕網、騰訊微信平台賬號發布低俗色情、血腥暴力、侵害未成年人權益、渲染封建迷信等違法違規信息,破壞網絡生態的問題,國家網信辦指導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網信辦分別約談5家網站平台負責人,責令其限期整改,處置相關賬號,從嚴處理責任人,並分別予以罰款的行政處罰。

據統計,全國網信系統上半年累計依法約談網站平台3491家,警告3052家,罰款處罰283家,暫停功能或更新419家,下架移動應用程序177款,會同電信主管部門取消違法網站許可或備案、關閉違法網站12292家,移送相關案件線索4246件。

(責編:申佳平、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