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截至6月底

全國建成加氫站超270座

2022年08月14日05: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國家能源局獲悉:上半年能源領域有效投資力度不斷加大,投資完成額同比增長15.9%。通過統籌推進加氫網絡建設,截至6月底全國已建成加氫站超270座。

  氫能是一種來源豐富、綠色低碳、應用廣泛的二次能源,我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氫國,年制氫產量約3300萬噸,已初步掌握氫能制備、儲運、加氫、燃料電池和系統集成等主要技術和生產工藝。根據《氫能產業發展中長期規劃(2021—2035年)》,到2025年,燃料電池車輛保有量約5萬輛,部署建設一批加氫站。

  中國氫能聯盟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底,全球在營加氫站達到659座。其中,我國加氫站數量位居世界第一。

  除統籌布局建設加氫站之外,還有一批其他領域的能源項目抓緊實施。國家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副司長董萬成介紹,上半年核准浙江三門、山東海陽、廣東陸豐等3個項目6台核電機組﹔投產10台水電和抽水蓄能機組﹔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項目已經全面開工建設,第二批基地項目清單也已經印發﹔加快推進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全國新增130萬台充電樁,是去年同期的3.8倍。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4日 02 版)
(責編:楊光宇、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