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科技館首部原創科幻特效電影《皮皮的火星夢》首映

2022年08月14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科技館首部原創科幻特效電影《皮皮的火星夢》首映

中國科技館歷時近4年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創科幻特效電影《皮皮的火星夢》,8月13日在第十二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科技單元開幕式上進行首映。

中國科技館介紹說,《皮皮的火星夢》主要講述了一位熱愛火星的科學小達人皮皮,在他創作自己的科幻小說時睡著,進入小說夢境,遇到了自己筆下創作的人物:朱哥亮、朱胖胖、朱莉這三位來自宇宙探險機構——豬豬公社的探險伙伴,他們駕駛著明日家園號宇宙飛船一同前往了火星,開啟了一段充滿冒險的科學探索。

電影主人公“皮皮”初創於2017年,最初是一部原創科幻童話劇。中國科技館自2018年啟動原創科幻特效電影《皮皮的火星夢》的拍攝及制作工作,從科幻童話劇到科幻特效電影的轉化,是一種全新的嘗試,攝制團隊經過對電影劇本、場景設計、角色造型、道具制作、現場拍攝、后期制作的不斷磨合與完善,歷時將近4年完成。該電影劇情基於舞台劇劇情進行重構,演員全部為中國科技館的科技輔導員及“小小志願者”,也可以說是中國科技館對青少年兒童科學素質培養的成果展示。

《皮皮的火星夢》電影首映后將在中國科技館4D影院公映,面向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普及航天知識,以此激發他們探索太空的興趣,弘揚航天精神和科學家精神。

當天《皮皮的火星夢》電影首映活動還集合電影展映、配套火星微展開幕、同名繪本圖書發布等內容,聚焦科幻電影對科學傳播的推動和促進作用,向公眾展現中國科技館近幾年在科幻教育領域的探索成果。觀眾不僅可以觀看影片,還能參觀與電影配套的火星微展、翻看“皮皮”繪本圖書,了解火星的相關知識。

在首映活動現場,該電影導演、演員及主創團隊一同亮相,並與現場觀眾進行交流。中國科技館黨委書記、副館長錢岩表示,希望借《皮皮的火星夢》這部影片,對中國國內兒童科幻電影的創作起到引領、示范作用,帶動國內科普場館開發科普科幻作品的熱潮,激發相關機構的科普熱情。(記者 孫自法)

(責編:楊虞波羅、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