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屆“魅力之光”核科普夏令營開營 

2022年08月14日09: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記者栗翹楚)8月9日,由中國核學會、中核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江蘇核電和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輻射防護國家重點實驗室承辦的第十屆“魅力之光”杯全國核科普夏令營在蘇州大學開營。

中國科學院院士、放射醫學與輻射防護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柴之芳,中國核電黨委副書記杜運斌,蘇州市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張志軍,蘇州大學副校長張曉宏,蘇州大學科學技術協會秘書長、蘇州醫學院黨委書記錢福良,江蘇核電黨委副書記楊富堂等共同見証本次夏令營活動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70多位優秀青少年代表參會。

中國核電黨委副書記杜運斌在致辭時表示,中國核電在做好核電事業安全穩定運行的同時,一向將做好核電科普工作作為促進公司安全發展、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撐,希望此次“魅力之光”科普夏令營能帶動更多社會公眾學習核電知識、了解核技術優勢、支持核能事業發展。

開營儀式后,中國科學院院士柴之芳、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周光明分別作了題為《低劑量輻射是有益的?》《空間輻射——外星移民的隱性障礙》的專題講座,並解答了夏令營學員代表關於核能發展、電離輻射對設備儀表的影響效應等問題。

來自連雲港市新海初級中學胡儷芳菲表示:“此次夏令營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觸核知識,不僅改變了它在我心中的固有印象,也讓我了解到核的多種用途,明白了該領域的重要性。”

據悉,在為期5天的夏令營活動中,學員們會前往王淦昌故居,感受老一輩核工業人的精神﹔參觀蘇州大學放射醫學與輻射防護國家重點實驗室,與院士專家面對面﹔前往田灣核電站,身臨其境探索核電的奧秘。同時,學員們還可以近距離觀看全國核科普講解大賽總決賽,見証全國核科普十佳使者的誕生。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