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科技部:首批支持建設自動駕駛等十個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應用場景

2022年08月15日16: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焦磊)8月15日,科技部官網發布《科技部關於支持建設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應用場景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其中提出,為加快推動人工智能應用,助力穩經濟,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啟動支持建設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應用場景工作。

首批支持建設十個示范應用場景,分別為智慧農場、智能港口、智能礦山、智能工廠、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動駕駛、智能診療、智慧法院、智能供應鏈。

《通知》強調,要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充分發揮人工智能賦能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圍繞構建全鏈條、全過程的人工智能行業應用生態,支持一批基礎較好的人工智能應用場景,加強研發上下游配合與新技術集成,打造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標杆型示范應用場景。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