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字人民幣App功能上新!“隨用隨充”提升用戶支付便利

2022年08月24日15: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截圖。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羅知之)“數字人民幣支付服務升級啦!錢包添加銀行卡,隨用隨充更便捷。”近日,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進行了服務升級更新。業內人士認為,這一設計既能在用戶錢包余額不足時“無感”補足余額、提升用戶支付便利,又能避免日常資金沉澱在錢包裡,讓用戶得以享受銀行賬戶利息。

根據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文字介紹顯示,“隨用隨充”功能是指數字人民幣錢包在已關聯銀行卡的情況下,在商戶付款時若余額不足(包括在商戶使用子錢包付款),將自動從已關聯銀行卡充錢至錢包並完成支付,充錢金額為當筆支付需補足部分。若關聯多張銀行卡,將按照銀行卡順序嘗試充錢。

例如,用戶要購買100元的商品,錢包余額中卻隻有90元,如果錢包已關聯銀行卡,系統將自動從關聯銀行卡中扣除10元充錢到錢包中並完成支付。當發生退款交易時,此前從銀行卡中扣除的資金會原路退回至銀行卡。

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頁面提示,用戶如果不想使用該功能,可通過“錢包管理-銀行卡管理”路徑關閉“銀行卡扣款開關”,還可以調整銀行卡扣款順序。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