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平安半年報:歸母營運利潤853.4億元 同比增長4.3%

2022年08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羅知之)8月23日,中國平安發布半年報顯示,上半年,面對復雜嚴峻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疫情帶來的沖擊,公司得益於“綜合金融+醫療健康”戰略布局,數字化變革提質增效,整體業績仍然保持穩健增長,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853.4億元,同比增長4.3%﹔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02.73億元,同比增長3.9%。與此同時,中國平安向股東派發中期股息每股現金人民幣0.92元,同比增長4.5%。

半年報顯示,在綜合金融方面,中國平安客戶經營水平持續提升,壽險改革成效顯現,產險業務品質保持良好,銀行業務穩健增長。個人業務結合集團生態圈優勢,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服務品牌,提供一站式綜合金融解決方案。2022年上半年,集團個人業務營運利潤同比增長9%至754.37億元,佔集團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的88.4%。壽險及健康險業務持續推進改革,推動業務高質量發展。2022年上半年,壽險及健康險業務營運利潤穩健增長,營運利潤589.93億元,同比增長17.4%。平安產險業務穩定增長,品質保持健康水平。2022年上半年原保險保費收入1467.92億元,同比增長10.1%,綜合成本率97.3%。平安銀行經營業績穩健增長,2022年上半年,營業收入同比增長8.7%,淨利潤同比增長25.6%。

在醫療健康方面,中國平安創新推出中國版“管理式醫療模式”,協同金融主業發展。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續落地醫療健康生態圈戰略,實現健康險保費收入超700億元﹔國內百強醫院和三甲醫院100%合作覆蓋,合作健康管理機構數超10萬家,合作藥店數達20.8萬家﹔平安智慧醫療累計服務187個城市、超5.5萬家醫療機構,賦能超142萬名醫生。

在科技創新方面,核心技術能力不斷深化,賦能金融業務發展。中國平安持續聚焦核心技術研究,打造領先的科技能力並廣泛應用於金融主業和醫療健康領域。截至2022年6月末,公司科技專利申請數較年初增加4674項,累計達43094項,在人工智能技術領域、金融科技和數字醫療業務領域的專利申請數排名均為全球第一位。

“面對上半年復雜的外部環境和多重挑戰,中國平安依然實現了營運利潤和財務淨利潤兩方面正增長,這還是來之不易的。”中國平安聯席首席執行官兼首席財務官姚波在業績發布會上表示。

展望下半年,姚波稱,內外部宏觀形勢不確定性較大,雖然疫情較上半年已經有所改善,但是各地還有零星爆發,將影響到一些線下展業。另外宏觀經濟包括行業客戶需求減弱,給經營帶來一定挑戰,中國平安將繼續實施“綜合金融+醫療健康”雙輪驅動戰略,同時抓住醫療方面的機遇,堅持穩定增長。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