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828企業服務平台”上線

助力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合作共贏

2022年08月29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8日電 (人民網記者杜燕飛)為賦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人民網日前發布“小巨人護航計劃”,並上線“828企業服務平台”(http://828.people.com.cn/)。作為計劃的承載主體,平台將匯聚各類企業的供需信息,對接社會各方資源,推動形成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合作共贏的生態,讓企業在這裡成就好生意,找到好伙伴,實實在在獲利。

  據介紹,“828企業服務平台”的核心功能包括政策服務、訴求反映、供需對接、專業服務、品牌建設等。平台“政策服務”板塊將推出惠企政策集納解讀、政策工具箱、益企公開課、紅利計算器等。為便於企業及時、准確地將發展中遇到的各類困難、建議送達有關部門,平台將聯合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開辟“訴求反映”專區。

  平台還開辟了“企業供需信息對接專區”,人民網將基於企業的注冊信息建立“企業名片”,企業可按照地域、行業、經營業務關鍵詞等被檢索或被分類推廣。此外,針對中小企業發展過程中遇到資源要素短缺、服務短缺等問題,平台將匯聚各類機構與服務資源,結成廣泛的護航伙伴,重點圍繞創業培育服務、創新賦能服務、數字化轉型服務、育才引才服務、管理咨詢服務等為中小企業發展助力。

  人民網相關負責人表示:“‘小巨人護航計劃’可以用‘三個一’概括:搭建一個平台,聚合一眾伙伴,服務一批企業。我們將聯合相關部門、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大型企業等資源,為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專精特新’企業創新升級注入動能。”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9日 08 版)
(責編:趙欣悅、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