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全球創業者峰會舉辦

2022年08月29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王昊男)8月26日至28日,以“創業同心 相聚創新”為主題的HICOOL2022全球創業者峰會在北京舉辦。其間,HICOOL大賽評選出一等獎7名、二等獎21名、三等獎42名、優勝獎70名以及若干伯樂獎,總獎金額達1億元。

  據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峰會共吸引了來自91個國家和地區的5016個創業項目、6672名創業人才報名參賽,較2021年同比分別增長25%和31%。據介紹,在HICOOL產業園的基礎上,北京將在順義區建設一座規劃面積為6.98平方公裡的創新之城——“海創城”,為優秀科技項目提供集中落地承載區,營造宜居宜業的發展環境。“海創城”將建立創新創業集聚區,快速落地一批重點項目,承接創新資源、連接創新要素、激活創新創業主體﹔持續導入創新資源要素,聯動導入留學人才回國服務示范區、國家(中關村)火炬科創學院等資源﹔建設硬科技轉化孵化服務平台,聚焦硬科技創業孵化全流程,提供全周期服務。

  據了解,5年內,“海創城”預計實現“4個1”的發展目標,即打造1個高濃度創新的核心區,引入1萬名國際化創新創業人才,培育100家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創造100+億元硬科技產業年產值,助力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HICOOL經過3年培育,已覆蓋117個國家及地區,收獲14834名創業人才、11060個創業項目,誕生了44家“專精特新”企業,相關獲獎項目共獲得205億元融資。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29日 11 版)
(責編:申佳平、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