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態環境部:部分地區汛期地表水污染等問題不容忽視

2022年08月29日19: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記者王仁宏)今日,生態環境部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全國水生態環境形勢研判情況。

生態環境部表示,2022年上半年,3641個國家地表水評價考核斷面中,Ⅰ-Ⅲ類斷面比例為85.7%,同比增加4.0個百分點﹔劣Ⅴ類斷面比例為1.1%,同比減少0.8個百分點,全國水環境質量總體持續改善。但同時,全國水生態環境不平衡不協調的問題依然突出,部分地區汛期污染強度大,消除劣Ⅴ類工作滯后。

從斷面分布看,16個劣Ⅴ類斷面(扣除自然因素影響)分布在11個省份。其中,雲南省數量最多,為4個。

18個水質明顯惡化斷面(扣除自然因素影響)分布在13個省份。其中,內蒙古自治區數量最多,為3個。

根據排名情況,全國汛期污染強度較大的前50名斷面分布在20個省份,數量較多省份為山西(9個)、江西(5個)、雲南(5個)。其中,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查哈陽鄉斷面、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鳳山橋邊斷面、福建省三明市永安貢川橋斷面汛期污染強度位於全國前三名,分別達到考核目標限值的17.6倍、17.3倍、17.1倍。

據悉,針對上述突出問題,生態環境部已向相關省級生態環境部門印發預警函,壓實相關地方主體責任﹔針對久拖不決的突出問題,將組織開展獨立調查,督導幫扶問題所在行政區域研究對策,推動問題解決。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