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開展月餅專項監督抽檢 金陵人家等8批次樣品不合格 

2022年09月07日10: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記者楊曦)記者獲悉,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開展月餅專項監督抽檢,採取現場抽樣和網絡抽樣方式在全國隨機抽取月餅樣品506批次,發現8批次樣品不合格,分別是2批次微生物污染,4批次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和2批次質量指標不達標。

據介紹,對抽檢發現的不合格食品,內蒙古、吉林、江蘇、福建、廣東、重慶等省級市場監管部門已組織開展核查處置,及時督促企業採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目前有4家生產經營者提出異議和復檢申請,根據有關規定,在復檢和異議期間,食品生產經營者不得停止履行立即封存庫存問題食品,暫停生產、銷售和使用問題食品,召回問題食品等控制食品安全風險的義務。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有關省級市場監管部門要督促及時公開所採取的不合格產品風險防控措施和核查處置情況,並向總局報告。

市場監管總局將監督抽檢不合格食品具體情況通告如下:

微生物污染問題

(一)江蘇省蘇州歐尚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南京金陵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經銷的、江蘇省南京金陵人家食品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生產的蘇式紅豆沙味月餅,其中霉菌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二)吉林省吉林市永鑫萬客隆商貿集團有限公司昌邑區分公司銷售的、標稱吉林省吉林市同笙瑞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蛋月燒青絲玫瑰月餅,其中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食品添加劑超限量使用問題

(一)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綠意奶食店銷售的、標稱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玉純食品廠生產的奶酪月餅(奶皮子味)、奶酪月餅(奶豆腐味)、奶酪月餅(芝士奶酪味),其中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二)重慶市墊江縣盛世萬家食品經營部銷售的、標稱香港冠生園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委托重慶市萃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香港冠生園果仁類廣式月餅(果仁類),其中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質量指標不達標問題

(一)江蘇省南京金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金鷹國際酒店銷售的、標稱江蘇省南京金鷹國際商貿有限公司委托廣東省深圳市品佳品食品發展有限公司生產的海晏朗月月餅禮盒,其中流心奶黃月餅的酸價(以脂肪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二)福建省福州好又多百貨有限公司則徐路分公司銷售的、標稱福建省廈門美家味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火腿五仁月餅,其中酸價(以脂肪計)檢測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規定。 

(責編:楊曦、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