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立足綠色智能化 紅旗加速布局未來技術創新發展路徑

2022年09月09日10: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記者栗翹楚)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保持高速增長勢頭,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統計顯示,今年前7月,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327.9萬輛和319.4萬輛,同比均增長1.2倍,自2020年7月以來,已連續25個月實現正增長。

在市場規模持續擴大、技術能力加速創新的同時,中國品牌也逐步走向領軍地位。面對新能源汽車產業蓬勃發展的時代機遇,紅旗品牌積極響應國家“碳中和”“碳達峰”戰略,以電動化、智能網聯化、造型新銳化、駕乘體驗化、安全健康化、節能降耗化、研究前瞻化等為技術方向,布局未來技術創新發展路徑。

中國一汽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在紅旗元宇宙中發布內容

9月5日,紅旗品牌通過雲端召開紅旗品牌元宇宙盛典暨新能源設計美學發布會。中國一汽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以虛擬形象+虛擬聲音的形式,發布了代表中國一汽紅旗品牌技術革新突破的“新能源戰略”、“超級電動智能平台”和“多款極致夢幻的新能源概念產品”。

據介紹,紅旗新能源設計美學,詮釋了“中國式新高尚精致主義”的精神,演繹著“尚·致·意”的內涵,代表著紅旗在新時代,對新能源設計美學的極致追求。

紅旗品牌新能源設計美學發布

當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蓬勃發展,汽車與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領域有關技術加速融合,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成為汽車產業的發展潮流和趨勢。政策導向和市場驅動的新機遇中,紅旗品牌迭代發布的《創新·2030中國一汽阩旗技術發展戰略R.Flag1785》提出以電動化、智能網聯化、造型新銳化、駕乘體驗化、安全健康化、節能降耗化、精致精湛化、研究前瞻化為技術方向,布局未來技術創新發展路徑。

超級電動智能整車平台架構FMEs

同時,在阩旗技術發展戰略的設計與指引下,紅旗創建了超級電動智能整車平台架構FMEs,匯聚了R.Flag阩旗技術發展戰略8大技術領域群,115項關鍵核心技術,充分運用了紅旗布局全球的研發資源,預期將擁有專利達1萬多件,打造成為“綠色智能、安全健康、尊享體驗、可變可進化”的超級電動智能平台架構,將滿足紅旗品牌旗下絕大多數車型的開發制造和使用需求,是新紅旗通向綠色智能化未來的關鍵技術支撐。

發布會現場,紅旗品牌還推出了三款具有代表性的紅旗新能源概念車,新紅旗Sedan EV、新紅旗SUV EV和新紅旗E-LS。

紅旗品牌新能源概念車

據介紹,新紅旗Sedan EV,是基於全新FMEs平台架構開發的第一輛B級新能源轎車,擁有1000+公裡超長續航,並可實現同時充、換電,0至100公裡極限加速3秒,能實現全天候多場景的高級自動駕駛,同時配備天然環保、智能多元交互及無限進化OTA的“E元宇宙”座艙。

新紅旗SUV EV是同樣誕生於FMEs平台架構的一款B級新能源SUV。在依托於FMEs平台架構的高效安全電驅系統和高級智能網聯系統的同時,新車獨創智能主動空氣懸架、智能四驅技術、后輪轉向等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隨心而動的駕駛和越野體驗。新紅旗E-LS則是一款在新紅旗L平台上全新開發的新能源旗艦SUV,將全球頂尖的新能源智能技術、極致工匠制造工藝、頂級新能源設計美學和至尊駕乘體驗融於一體。

一系列新能源產品規劃和亮相,也全方位展現了紅旗品牌聚焦創新驅動、數智轉型的戰略與技術實力,以實際行動兌現“創建美妙出行、美麗體驗、美好生活”的品牌願景。

當前,全球汽車產業進入綠色轉型的關鍵期,如何在把握時代機遇的同時賦能行業、服務社會、助力高質量發展,已成為汽車企業行穩致遠的關鍵。紅旗品牌持續以新戰略、新理念、新產品和新技術助力行業發展,推動技術創新和高品質產品智造,正通過創新的步伐引領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