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聯通雲:鑄強算力引擎 助推“東數西算”賦能數字經濟發展

2022年09月16日13: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15日至16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西部數谷”算力產業大會在寧夏召開。作為大會分論壇之一,由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國聯通寧夏分公司積極承辦的“建設 ‘東數西算’示范工程”論壇於9月15日舉辦。

中國聯通在論壇上發布了“東數西算”戰略部署、生態合作簽約,以及中衛算力核心節點、中國聯通自主可控雲2.0等研究成果。

聯通數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雲計算事業部總經理陳海鋒出席本次論壇並發表題為《鑄強算力引擎,筑牢轉型基座》的演講,從聯通雲技術、產業、生態等角度出發,闡述聯通雲如何踐行數字化轉型算力引擎使命,助力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陳海鋒表示,中國聯通將“大聯接、大計算、大數據、大應用、大安全”作為主責主業,實現發展新動力、路徑和方式的全方位轉型升級。其中,聯通雲作為“大計算”的承載,充分發揮安全可靠、雲網一體、專屬定制、經濟實用、多雲協同優勢,構筑安全數智雲,從技術創新、產業賦能、生態共建三方面齊抓,打造數字經濟“第一算力引擎”。

陳海鋒指出,在技術創新上,聯通雲擁有雙引擎技術,超大規模雲原生實踐﹔可以實現更全面地筑牢雲網安全生態防護﹔全面布局,打造了更融合的算網資源﹔實現分布式雲網協同,構建全國算力時延圈,覆蓋國內334個地市、海外40多個TOP10雲商,實現20ms超低時延,建成架構先進、安全可靠、服務卓越的算力網絡新布局。

在產業賦能上,聯通雲覆蓋10個行業的“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示范先導區,服務超20個工業應用場景,通過“5G+邊緣雲”“5G+AI”“一點上雲”等方式為客戶提供網絡賦能算力下沉、AI賦能算力應用、雲聯網賦能算力連接的雲服務。同時,聯通雲積極參與央企雲總體資源和能力布局,推進雲計算國家隊多領域實踐落地。

聯通雲方面表示,未來聯通雲將繼續聚焦“東數西算”等國家戰略需求,著力打造雲計算國家隊,釋放數字化轉型算力引擎勢能,將自身的硬實力與豐富的實踐經驗相結合,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助力算力創新和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