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保交樓穩民生效果顯現 努力推動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2022年09月16日14:0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楊曦)1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8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上,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表示,今年以來,各地堅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保交樓穩民生效果逐步顯現。

具體來看,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市場銷售降幅收窄。1-8月份,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23%,降幅比1-7月份收窄了0.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下降了27.9%,降幅收窄0.9個百分點。其中,中小戶型住宅銷售降幅收窄幅度更大一些。

二是房地產續建項目投資保持增長。地方保交樓穩步推進,效果逐步顯現。1-8月份,施工期超過2年即將步入交付階段的房地產開發項目投資增速比1-7月份有所加快。

三是房地產企業到位資金降幅收窄。1-8月份,房地產開發企業本年到位資金同比下降25%,降幅比1-7月份收窄0.4個百分點。

付凌暉強調,盡管房地產市場出現了一些積極變化,但是也要看到,整個房地產市場仍然還處在下行過程中,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降幅比上月擴大。1-8月份,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7.4%,降幅比上個月擴大了1個百分點。從銷售方面改善傳導到房地產投資生產方面,仍然需要一個過程。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仍然還要繼續付出努力。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