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河北滄州457個公益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09月27日09:21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滄州457個公益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充分發揮公益性崗位兜底安置、保障民生的作用,日前,滄州市開發457個公益崗位,用於招聘2022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和長期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

  此次開發的臨時公益性崗位,主要涉及城鄉社區等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衛生防疫等方面,服務期最長不超過2年。崗位優先招用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以及有殘疾的、較長時間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同時,結合高校畢業生申請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推薦情況,完成組織報名、資格審核工作,確定崗位擬招聘人員、向社會公示后,按規定進行就業登記和勞動用工備案。

  市各級人社部門將指導用人單位與招聘的臨時公益性崗位人員依法簽訂勞動合同,無法簽訂勞動合同的依法簽訂用工協議、勞務協議等,約定雙方權利、義務。招聘的臨時公益性崗位人員參照就業困難人員管理,對開發臨時公益性崗位安置高校畢業生的用人單位,按規定給予崗位補貼和社會保險補貼。崗位補貼標准原則上不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准﹔社會保險補貼包括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

  此外,對距離享受補貼期滿不足半年人員,人社部門將及時提供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和職業指導、職業介紹等服務,幫助其盡快實現再就業,對參加職業技能培訓的按規定給予職業培訓補貼,並引導其參加基層項目、報考機關事業單位、繼續深造、推薦到企業就業等。(記者王雅楠 通訊員馬玉杰)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