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博會展示中國與世界共享機遇的決心

訪巴西淡水河谷鐵礦石業務亞太區市場董事總經理達特

2022年11月03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1日電(記者陳威華、趙焱)“進博會不但體現中國對經濟全球化的堅定支持,還展示出中國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與世界共享市場機遇的決心。”巴西礦業巨頭淡水河谷鐵礦石業務亞太區市場董事總經理達特·奧利維拉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說。

  作為世界500強企業,淡水河谷今年將連續第五年參加進博會。達特認為,進博會既是企業展示產品和服務的場所,也為各國商業、技術和文化交流提供了國際化平台。

  自2006年起,中國成為淡水河谷最大市場。“我們期盼更多來自中國的潛在合作伙伴和合作機會。”達特表示,進博會不僅促進國際貿易,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也增進了各國間相互了解與合作。

  據悉,今年淡水河谷將在進博會上展示包括使用生物質替代冶金煤生產綠色生鐵技術等在內的新技術和新產品,減少鋼鐵企業碳排放。達特表示,中國綠色經濟發展勢頭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蘊含巨大商機。中國走綠色發展道路,為包括淡水河谷在內的不少企業提供了廣闊合作前景。

  “今年是淡水河谷成立80周年,我們與中國之間的合作伙伴關系已延續近50年。”他說,中國市場對企業的成長發揮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他強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擁有完整、穩定的供應鏈和產業鏈。“我們秉持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始終將中國置於業務發展戰略的中心。”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