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張參展証的“進博緣”

本報記者  袁子涵
2022年11月10日05: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5年來,進博會越辦越好,許多企業從“頭回客”變成了“常駐客”。

  在王楊的桌上,5張進博會的參展証擺了一排。這是他作為霍尼韋爾員工代表,年年不落的“打卡”証據。他告訴記者,五度參展,最深的感受就是公司不斷擴大的展台面積。“2018年首屆進博會,我們的展台隻有54平方米。到了今年,已經是500平方米啦!”

  公司展台面積翻了快10倍,背后是中國蓬勃大市場的“進博機遇”。近年來,進博會已成為霍尼韋爾集中展示技術與解決方案、首發首展旗艦創新產品、擴大中國投資、拓展合作伙伴關系的一站式平台。本屆進博會現場,霍尼韋爾一口氣展示了五大應用領域超過60項創新產品和解決方案,其中多項為首次在中國市場推出。

  依托進博會高效優質的平台效應,王楊見証了公司的合作伙伴越來越多、合作關系越來越穩固。第四屆進博會上,霍尼韋爾完成了“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的轉型升級。與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簽署的“霍尼韋爾過程控制(中國)運營中心和創新研發中心項目”,將先進的過程控制技術研發中心整合落地,目前已進入試運行。今年,霍尼韋爾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續簽中石化—霍尼韋爾(天津)有限公司合資協議。未來,雙方將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經濟以及能源效率等領域深化合作。

  “作為霍尼韋爾員工,在五屆進博會中親身見証了公司的變化,我感到非常自豪。”王楊說。

  年年如約的“進博承諾”,是新時代中國對外開放的生動縮影﹔越辦越好的進博會,更是與世界共享發展機遇的重要橋梁。

  談到明年第六屆進博會的計劃,王楊開心地對記者說:“明年我們還在這裡!”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