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共創共享,服務美好生活(走進進博會)

本報記者  楊彥帆  羅珊珊  徐杭燕
2022年11月10日05: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壓粉萃取、雙臂拉花,在機器人的熟練操作下,一杯香氣濃郁的巴拿馬卡門庄園瑰夏咖啡制作完成。西班牙特級初榨橄欖油、德國哈勒道城堡精釀啤酒、澳洲黑金和牛……走進大商集團展區,仿佛置身“舌尖上的進博會”,來自6個國家的近300款優質商品令人眼花繚亂。

  “全球的珍饈美饌,正通過進博會這一開放包容的國際平台,走向中國消費者的餐桌。”大商上海進口貿易總部副總經理畢庚杰介紹,大商集團的多款商品借助進博會打響了知名度、拓展了大市場。

  “預計今年進博會上,我們的簽約額將達10億元左右。”畢庚杰說,借助進博會的強大引擎,大商將繼續以開放心態擁抱世界市場,構建獨具特色的產供銷全球配置體系,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多個性化消費選擇,服務百姓美好生活。

  在本屆進博會上,多個展區迎來的新產品新技術與消費者生活密切相關。從小而美的消費新品到高精尖的前沿科技,再到便捷、綠色、低碳的消費理念,進博會正在不斷滿足人們消費升級需要,傳遞健康科學的消費觀念。

  在一款高1.6米、寬1.1米、重約140千克的矩形設備前,鬆下展台工作人員屈靖介紹:“這是一款家用燃料電池,通過接入天然氣,電池提取氫氣與大氣中的氧氣產生化學反應發電,同時還可以利用發電期間產生的熱量實現家庭採暖和熱水供應,節能又環保。”

  臥室裡安裝舒適睡眠系統,通過調節光線和溫度幫助人們進入良好睡眠狀態﹔衛浴間安裝坐式淋浴器,方便老年人使用……鬆下布置了一個綠色節能的居家場景。鬆下全球副總裁本間哲朗正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演示如何實現家電、照明和空氣環境的智能控制。本間哲朗說:“我們希望與更多伙伴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美好的生活方式。”

  共享進博機遇,助力健康生活。在本屆進博會上,史賽克展出智慧關節機器人,帶來了更先進的單髁關節置換技術,能保障關節手術的精准性和安全性,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手術效果。“我們將持續深耕中國市場,加強本土創新能力,以優質產品布局廣闊的中國醫療器械市場,惠及更多中國老百姓。”史賽克相關負責人何磊說。

  “芳珂連續5次參加進博會,通過進博會這一平台,在中國消費者中的知名度不斷提升。”芳珂株式會社海外市場部部長田中毅史表示,希望更加深入中國市場,了解健康新趨勢、新產品和新技術,帶來更多優質的健康產品和技術,更好地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10日 02 版)
(責編:趙欣悅、岳弘彬)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