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碳中和 共同的行動”活動在京舉辦

2022年11月14日11: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余璐)近日,以“如何講好雙碳故事”為主題的“碳中和 共同的行動”第一期活動在北京舉行。來自氣象、氣候、科普等領域專家就碳達峰碳中和概念科學解讀、如何做好雙碳科普和媒體傳播等議題展開深入探究和討論。

本次活動以服務“國家培養綠色創新人才、培養綠色消費者”為目標,著力搭建院士專家、部委合作、行業機構、新聞媒體之間交流及傳播平台,助力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

據了解,該活動由中國氣象局氣象影視中心氣象科學科普工作室主辦,新華每日電訊社特別支持。中國氣象局氣象影視中心氣象科學科普工作室成立於2022年1月,是由中國氣象局氣象影視中心和中國科普研究所聯合打造的“院士專家科普創作工作室首批試點項目”,也是氣象領域首批入選中國科協的院士專家工作室。自成立以來,氣象科普工作室舉辦了30余場大型科普、10場專家進校園、15場氣象科考以及氣象專家論壇等多維度的科普活動,覆蓋全國30所學校、多個社區和10余萬社會公眾。該工作室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工作室將繼續致力於碳達峰碳中和、氣候變化、防災減災等領域的公眾和科普宣傳,努力推動氣象科普產業高質量發展,為提升國家科技創新軟實力貢獻力量。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