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空間站搭起“天橋” 航天員首次實現跨艙段艙外行走

2022年11月17日16: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16時50分,經過約5.5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四號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陳冬、航天員蔡旭哲已安全返回空間站問天實驗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航天員出艙活動期間,首先完成了天和核心艙與問天實驗艙艙間連接裝置、天和核心艙與夢天實驗艙艙間連接裝置安裝,搭建起一座三艙間艙外行走的“天橋”,航天員蔡旭哲通過“天橋”實現了首次跨艙段艙外行走。此外,還完成了問天實驗艙全景相機A抬升和小機械臂助力手柄安裝等任務,全過程順利圓滿。這是空間站“T”字基本構型組裝完成后的首次航天員出艙活動,首次檢驗了航天員與組合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進一步驗証了問天實驗艙氣閘艙和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功能性能。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