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中國5G發展大會:促進行業合作 產業鏈協同創新

2022年11月1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栗翹楚)11月16日,2022年中國5G發展大會在深圳召開。本次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以“5G領航新基建,構筑發展新底座”為主題,設置1場開幕式暨主論壇,“5G智慧醫療”“5G智慧教育”“5G智慧商業高峰論壇”等8場分論壇及產融對接活動,旨在促進行業交流合作和產業鏈協同創新。

當前,以5G等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蓬勃發展,加速推進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我國5G發展呈現創新活躍、融合加速、生態壯大的良好勢頭,建成開通5G基站超過222萬個,5G行業虛擬專網數量超過1萬張,5G移動電話用戶達5.2億戶,5G終端類型超過30種,5G應用覆蓋國民經濟40個大類。

工信部表示,將持續推進5G商用部署和規模化應用,讓5G更好賦能實體、服務社會、造福人民。堅持適度超前,建設現代化信息新底座,著力提升城市地區覆蓋深度,拓展農村及邊遠地區覆蓋廣度,提升面向行業的5G網絡服務能力,深化5G網絡共建共享。堅持量質齊升,打造實體經濟增長新引擎,深入實施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發揮5G應用產業方陣、“綻放杯”等平台作用,持續擴大應用的行業規模、網絡規模、終端規模,提升應用的創新力度、融合程度、滲透深度。堅持龍頭帶動,構建產業鏈供應鏈新體系,加強關鍵技術和設備攻關,支持上下游企業聯合開展技術研發、生態打造、價值培育。堅持開放合作,開創全球互利共贏新局面,同跨國企業、國際組織在標准、技術、產業、網絡、應用、安全等各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支持外資企業公平參與我國5G市場,支持中國企業為世界各國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

(責編:孫紅麗、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