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護臉計劃2022年度成果發布會”在線上召開

2023年01月16日20: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記者王震)2023年1月16日,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以下簡稱“中國信通院雲大所”)、可信人臉應用守護計劃(以下簡稱“護臉計劃”)、中國通信標准化協會TC602聯合主辦的“護臉計劃2022年度成果發布會”在線上召開。“護臉計劃”專家委主任、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級保護評估中心原副主任畢馬寧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人臉識別領域的相關研究機構、高校、企業等眾多單位專家代表就人臉識別安全合規專家觀點及實踐分享。

發布“護臉計劃”評測結果和評估規范解讀成為本次大會焦點。會上,中國信通院雲大所副所長閔棟公布了通過“人臉識別安全專項評測”“金融APP人臉識別安全能力評測”“人臉識別系統保護人臉信息專項評測”“智能防疫一體機基礎能力評測”的企業及產品名單﹔中國信通院雲大所內容科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石霖全面盤點了“護臉計劃”2022年在人臉識別相關的政策法規研究、實驗室能力建設、標准規范體系完善、評測工作具體開展、護臉生態多元構建等方面的工作成果﹔中國信通院雲大所內容科技部高級業務主管張哲煜對人臉識別安全評估規范進行解讀,結合評測數據分析了當前行業安全態勢,介紹了未來人臉識別安全評測的重點方向。

未來,“護臉計劃”將堅守初心,砥礪前行,繼續洞察技術發展趨勢,強化理論研究,推進標准制定,完善評測評估和咨詢服務能力,與各成員單位共同構建共治、共贏、共享的“護臉”生態。

(責編:王震、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