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C919大飛機這樣“過年”,即將迎來兔年第一飛

2023年01月24日08:39 |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小字號

原標題:C919大飛機這樣“過年”,即將迎來兔年第一飛

據新華社上海1月23日電(記者賈遠琨)1月23日,農歷正月初二,東航機務工程師張海榮伴著晨曦走進機坪,這裡有他的老朋友——國產大飛機C919交付東航的首架機。這是國產大飛機C919入列東航機隊后的首個春節。春節假期C919沒有飛行任務,張海榮的主要工作是對C919進行動態停場維護。“今天主要是做通電測試和APU功能的進一步檢查。”張海榮說著已進入到工作狀態。

假期之后,C919還將繼續進行密集驗証飛行,為確保C919保持良好的飛行狀態,動態停場維護需要對飛機進行全面檢測和保養,兩天進行一次通電測試是重要的工作之一。機務工程師被稱為“飛機醫生”,飛機維護不僅需要面面俱到,還得細致入微。全機通電后,張海榮和同事們要對每一處按鈕、設備、系統進行檢測,聽聽聲音、看看亮度、觀察狀態……一套流程像“望聞問切”。

繞機檢查是C919平時驗証飛行航前航后的“必修課”,飛機不飛時,繞機檢查同樣必不可少。機務工程師們每天3人到5人一組,從整個機身外觀到起落架、發動機葉片……每一處細節都不放過,確保飛機隨時可正常執行航班。

飛機運營對於保障人員來說是一項系統工程。“每次驗証飛行前,除了航前檢查,我們還要熟悉擺渡車操作的遠機位、機場廊橋操作的近機位,在不同機位上一次次送C919出發,每一次都十分激動。”東航機務工程師許磊說,“我們還向機場、航油等今后將共同保障C919商業航班的兄弟單位介紹操作流程,演練配合,希望保障隊伍越來越壯大。”

其實,除了C919,入列東航機隊的還有國產新支線客機ARJ21,為保障好國產飛機運行,東航專門成立了國產飛機維修部。

過幾天,C919將迎來兔年第一飛,機組將前往高溫高寒高濕地區繼續完成驗証飛行任務,對飛機性能進行全面檢驗,同時客艙也將根據驗証飛行反饋信息進行優化。

(責編:羅知之、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