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IMF大幅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2023年02月0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 (記者許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月30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大幅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至5.2%,認為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等因素將改善中國和全球經濟增長前景。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由去年10月的2.7%上調至2.9%。

  IMF認為,中國經濟今年預計將增長5.2%,高出此前預測值0.8個百分點,明年有望繼續增長4.5%。其他主要經濟體中,美國經濟增速今明兩年預計分別為1.4%和1%﹔歐元區經濟有望分別增長0.7%和1.6%。

  IMF認為,全球經濟活動仍將面臨各經濟體央行上調利率以及烏克蘭危機帶來的壓力。不過,中國優化調整防疫政策為經濟更快增長鋪平道路,全球通脹形勢也有望緩解。

  盡管如此,此次上調后的全球經濟預期增速仍低於去年增速預測值3.4%。同時,IMF將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1個百分點至3.1%。具體來看,發達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預計將由2022年的2.7%大幅降至1.2%,明年預計為1.4%。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預計將達4%,明年預計將達4.2%。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