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西節后開工一線觀察:跑好開局“第一棒”

2023年02月03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寧電(記者覃星星、雷嘉興)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馬力全開,北部灣畔汽笛與輪軌聲交錯……開年之際,地處祖國南疆的廣西隨處可見火熱的生產運輸場景。

  新年伊始,位於柳州市柳東新區的上汽通用五菱寶駿基地新能源總裝車間一派繁忙,每90秒就有一台五菱宏光MINIEV下線﹔在西部陸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陸運河青年樞紐施工現場,工人們安全有序推進邊坡防護、土石方開挖等各項施工,全面奏響節后開工“奮進曲”。

  在南南鋁加工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忙碌的生產景象隨處可見。2023年,南南鋁加工產銷量將在去年基礎上繼續提高。“我們今年制定了56條工作措施,著重加強精細化、標准化管理,在創新上積極發力,為高質量完成全年經營目標開好頭、鋪好路。”對企業的一季度發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韋強信心滿滿。

  連日來,友誼關口岸貨車往來繁忙,發動機的轟鳴聲不絕於耳,產品在這裡交織往來。

  北部灣畔,貨輪往來不絕。在欽州港碼頭,工作人員正對一艘滿載泰國進口水果的貨輪進行卸船作業,一個個冷藏集裝箱吊裝至集卡后直接出閘運離碼頭,各環節緊密銜接、井然有序。“現在碼頭正值生產高峰期,所有泊位每天都滿負荷作業。”廣西北部灣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操作部副經理韋益彬說。

  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副廳長刁衛宏表示,廣西將在擴大開放方面持續發力,為區域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發揮重要作用,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展現新作為。

  夜幕降臨,“南寧之夜”文旅步行街流光溢彩,人頭攢動,琳琅滿目的各色小吃和打鐵花、跳竹竿等民俗活動,引來眾多游客﹔華燈初上,在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古明城裡,笙簫徹耳、鼓樂齊鳴,串串火紅的燈籠與絢麗的燈光將古明城裝飾一新,讓這座擁有600年歷史的古城重煥生機與活力……

  為推動消費市場發展,廣西通過政策“組合拳”不斷刺激消費增長動能。在剛結束的這個春節假期,文旅消費相關數據令人信心倍增。廣西接待游客數量同比增長約55%,旅游收入同比增長54.9%,鐵路發送人數增長43%,民航客運量增長78%。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