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教育部、中科院聯合啟動特色研修班 加強青少年科創人才培養

2023年02月08日09: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首期“特色科學教師研修班”開班儀式近日在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舉行,通過“元宇宙”“碳中和”“合成生物學”等領域的一系列研修活動,提升中小學教師科學素養,加強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培養。

首期“特色科學教師研修班”開班儀式現場。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供圖

“特色科學教師研修班”由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和中科院學部工作局、中科院科學傳播局聯合主辦,旨在充分發揮中科院科技資源優勢,幫助中小學科學教師提高跨學科綜合科學素養和科學教育教學能力。

據介紹,“特色科學教師研修班”將邀請相關領域科學家作科學研究報告和科普工作報告,帶領學員參觀實驗室、科學裝置、野外台站等,讓參訓教師了解國內外科技前沿發展動態,掌握科學研究方法,提升科學思維和科學教育教學活動的設計、組織實施水平。

“特色科學教師研修班”由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力學所、動物所、自動化所、上海天文台、昆明植物所等和相關省市教育行政部門共同組織實施,2023年計劃在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4個城市開展6期,每期50名中小學科學教師參加為期5天的特色研修,形成的課程資源通過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向全國中小學教師開放。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