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打造夜間消費場景 “千燈·秀”點亮千燈鎮

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
2023年02月07日17: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千燈古鎮建鎮以來首次實施亮化工程,范圍包括古鎮牌樓內尚書路段、種福橋至永福橋段、河東岸仿古長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阮忠攝
千燈古鎮建鎮以來首次實施亮化工程,范圍包括古鎮牌樓內尚書路段、種福橋至永福橋段、河東岸仿古長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阮忠攝

2月5日晚,“千燈·秀”亮燈儀式在昆山市千燈古鎮舉行,精美的燈光秀吸引了眾多市民和游客游覽觀賞。

據了解,千燈有著2500年的悠久歷史,是顧炎武的故鄉,也是昆曲的發源地,文化底蘊深厚、文旅資源豐富。“千燈·秀”古鎮亮化工程、舉辦亮燈儀式,是千燈鎮推動文旅新提升、聚集古鎮人氣、打造夜間消費場景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千燈·秀”亮化項目亮化范圍包括千燈古鎮牌樓內尚書路段、種福橋至永福橋段、河東岸仿古長廊及河西靠岸建筑立面等。項目以千燈文化賦能古鎮夜景亮化,通過現代多媒體光影藝術,呈現“全息古戲台”“秦峰夕照”“吳淞帆影”“牡丹亭”“玉樹瓊花”等十多處以淞南八景為主題的特色光影視覺效果。

當前,夜間經濟已成為各地撬動消費回暖的一大法寶。據了解,作為長三角人氣最旺、消費最活躍的區域之一,近年來,昆山高度重視和培育夜間經濟發展,持續擦亮“江南水鄉”“百戲之祖”“亭林故裡”等文化名片,成功打造了慧聚夜市、大漁灣商業街、水上夜市等一批“網紅打卡點”,精心組織了“詩畫江南·夜享昆山”、廟涇河“文化夜市”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動,夜間文旅消費活力得到進一步釋放。

(責編:羅知之、高雷)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