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將於近日擇機執行第一次出艙活動

2023年02月0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將於近日擇機執行第一次出艙活動。

自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順利進駐空間站組合體以來,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已在軌工作生活70天,先后完成了與神舟十四號航天員乘組在軌輪換、科學實驗機櫃解鎖與測試、應用載荷貨物出艙、空間站及載人飛船設備巡檢、出艙活動准備等工作,開展了在軌醫學檢查、失重防護鍛煉及一系列空間科學實(試)驗。同時,還在空間站度過了新春佳節,先后推出了第二屆天宮畫展和“全球拍天宮”攝影作品展,向全國人民送上了來自太空的新春祝福。

目前,神舟十五號航天員乘組狀態良好,空間站組合體運行穩定,具備開展出艙活動條件。“圓夢乘組”即將首次漫步太空。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