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聯合發文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

2023年02月08日19: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趙文君)近日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關於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指導意見》,明確了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重點任務和舉措。

  這是記者8日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的。促進企業計量能力提升的重點任務和舉措主要包括:全面加強企業計量管理,積極培育企業計量創新能力,加大對企業計量技術創新的支持力度,提升企業計量技術服務水平﹔深化企業計量“放管服”改革,優化企業計量發展政策環境。

  據介紹,市場監管總局去年以來在全國范圍內持續開展“計量服務中小企業行”活動,針對中小企業計量需求,積極落實計量助企惠企政策,已累計幫扶企業9.5萬余家,幫助企業解決計量技術問題5萬余個,為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胡永秋、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