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啟動

2023年02月21日10: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消息,根據《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管理暫行辦法》,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印發通知,組織開展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培育工作。

據了解,各省級中小企業主管部門負責組織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初核和推薦工作。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組織專家對各地上報的推薦材料進行評審和實地抽檢,並根據審核結果對擬認定的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進行公示。

按照通知,對於已成為工業和信息化部制造業單項冠軍示范企業或單項冠軍產品的企業,不再推薦申請第五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對於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已認定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存在控股關系的企業,以及同一集團內生產相似主導產品企業,不予推薦。

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復核工作同時啟動。工業和信息部將組織專家對各地復核推薦企業進行審核並實地抽檢,根據審核結果,對復核擬通過的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名單進行公示。為加強政策銜接,在正式復核通過名單印發前,原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稱號依然有效﹔名單印發后,原第二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稱號自動失效,以該名單內企業為准。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