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設計時速350公裡!兩條高鐵建設迎來新進展

2023年02月18日08:4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兩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鐵迎來建設新進展。

貴南高鐵全線進入靜態驗收階段

2月16日,新建貴陽至南寧高速鐵路貴州段開始靜態驗收,標志著貴南高鐵全線進入靜態驗收階段。貴南高鐵於2017年12月全線正式開工建設,縱跨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北部和貴州省東南部,設計時速350公裡,正線全長482公裡,預計年內開通。

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通車后,南寧至貴陽通行時間將從目前的5個多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廣西環江、都安、馬山等地將邁進高鐵時代,將進一步完善我國西南地區高鐵網,促進西南地區少數民族間經濟、文化融合發展。

西渝高鐵四川段進入全面主體施工階段

2月17日,在西安至重慶高速鐵路四川段(以下簡稱西渝高鐵四川段)銅缽河特大橋施工現場打樁機打下第一根樁,標志著西渝高鐵四川段進入全面主體施工階段。西渝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中京昆通道和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739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其中四川段正線全長293公裡,其中橋梁250座、隧道59座、路基2段,橋隧比高達72%。

西渝高鐵建成后,將與已建成運營的成渝高鐵、鄭渝高鐵和在建的渝昆高鐵、西延高鐵、西十高鐵等多條線路連通,推動中西部地區路網結構進一步完善,將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助力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形成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