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小米雷軍:今年是爭創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2023年02月1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作為保障民生、促進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民營經濟迎來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民營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經濟持續恢復、呈回升態勢,如何看待今年的總體走勢?如何在各自的行業勇毅前行?《人民日報》約請多位知名民營企業負責人,共話信心之源、發展之要。

相關鏈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

■ 今年消費電子行業將迎來回暖反彈,尤其是中國市場有望實現全球領跑

■ 2023年,是中國經濟企穩回升的信心提振之年,也是科技型企業和實體經濟企業切換發展模式、抓住新產業與新技術周期、爭創世界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 今年小米研發投入將超200億元,2022年—2026年總計將超1000億元

■ 今年小米將著力強鏈補鏈、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助推國產供應鏈的高質量發展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的表述,傳遞了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最強音。

剛過去的春節假期,國內多個行業消費快速回暖,勢頭強勁。

春江水已暖!這讓我們倍增前行信心。

中國經濟有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有世界最完整的產業體系,持續的科技創新正成為新舊動能轉換的動力源泉,中國消費者的品質化需求在提升……這些都讓我們相信,今年消費電子行業將迎來回暖反彈,尤其是中國市場有望實現全球領跑。

我認為,2023年,是中國經濟企穩回升的信心提振之年,也是科技型企業和實體經濟企業切換發展模式、抓住新產業與新技術周期、爭創世界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對於小米而言,我們將穩健推進,為未來2—3年的新一輪爆發做好充分准備。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作為科技型企業,我們始終專注硬核技術創新,堅持“技術為本”的鐵律不動搖。今年小米研發投入將超200億元,2022年—2026年總計將超1000億元。

做優秀企業的境界,是實現“一家興、百家強”。今年小米將著力強鏈補鏈、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助推國產供應鏈的高質量發展。目前,我們的智能制造體系正在向制造行業不斷輸出、持續賦能,一些供應鏈合作企業已經啟用了我們的整套產線設備和智能工廠系統體系。

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產業競爭既是硬核技術的比拼,也是生態之爭、體系化能力之爭。我們將堅持創新引領,全力營造完備的新型科技生態,為用戶提供全方位、全場景的美好智能生活,助力我國制造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不斷邁進。

【相關閱讀】

京東徐雷:在煙火氣中感受經濟活力

比亞迪王傳福:市場為我們搭好大舞台

格力電器董明珠:消費升級帶來發展底氣

百度李彥宏: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伊利潘剛:消費市場機遇在增多

娃哈哈宗慶后: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