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伊利潘剛:消費市場機遇在增多

2023年02月13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作為保障民生、促進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民營經濟迎來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民營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經濟持續恢復、呈回升態勢,如何看待今年的總體走勢?如何在各自的行業勇毅前行?《人民日報》約請多位知名民營企業負責人,共話信心之源、發展之要。

相關鏈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

■ 今年春節假期,消費市場實現了“開門紅”,乳制品銷售也實現回暖增長,讓我更加感受到中國經濟的韌性,信心也更足

■ 隨著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斷積聚增強,經濟活力在釋放,消費市場的機遇也在增多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

當前,大眾的消費熱情正在回歸。今年春節假期,消費市場實現了“開門紅”,乳制品銷售也實現回暖增長,讓我更加感受到中國經濟的韌性,信心也更足。

隨著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不斷積聚增強,經濟活力在釋放,消費市場的機遇也在增多。無論是消費者需求變化、產品升級,還是渠道變化,都蘊含著增長機會。

就乳制品行業而言,一方面,消費者的健康意識進一步增強,乳制品作為補充人體所需優質蛋白的重要來源之一,在人均消費量上還有較大增長空間﹔另一方面,消費者傾向於選擇自己熟悉品牌的產品,對品質更好、成分更健康的產品的需求在增加。2023年,我們將竭力推出更多滿足消費者多樣化、品質化需求的產品。

就實體經濟企業而言,在精准洞察消費趨勢、深耕市場的同時,提升數字化水平是加速賦能的重要手段。近年來,我們對內成立了數字科技中心,聯動其他部門共創合作,打造面向未來的數字化原生組織﹔對外加強合作,廣泛引入各類數字化人才,在降本增效、激發內生動力的同時,也更加全面、深入地洞察並響應消費者需求。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持。我們將通過建立貫穿各業務環節的數字化系統,賦能產業鏈,助力行業實現智能化轉型升級,為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相關閱讀】

京東徐雷:在煙火氣中感受經濟活力

小米雷軍:今年是爭創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比亞迪王傳福:市場為我們搭好大舞台

格力電器董明珠:消費升級帶來發展底氣

百度李彥宏: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娃哈哈宗慶后: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