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娃哈哈宗慶后: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

2023年02月13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作為保障民生、促進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民營經濟迎來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民營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經濟持續恢復、呈回升態勢,如何看待今年的總體走勢?如何在各自的行業勇毅前行?《人民日報》約請多位知名民營企業負責人,共話信心之源、發展之要。

相關鏈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

■ 春節消費“開門紅”振奮人心,我認為,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今年經濟形勢將會有大的好轉,我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這些明確的信號,再一次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對民營經濟的支持

■ 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蛋糕”要繼續做大,離不開民營經濟的參與

■ 隻要堅定信心,邁開步子,中國企業定能在世界大格局、歷史大視野中謀劃高質量發展,共同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成績

春回大地,暖意融融。今年春節假期,全國消費相關行業銷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長12.2%。我們明顯感覺到了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后大家的消費熱情,娃哈哈工廠也早早開工,銷售人員全力鋪貨,保証終端產品供應。

春節消費“開門紅”振奮人心,我認為,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今年經濟形勢將會有大的好轉,我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信心源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堅定立場和明確信號。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這些明確的信號,再一次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了黨和國家對民營經濟的支持。

信心源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蛋糕”要繼續做大,離不開民營經濟的參與。目前中國經濟底盤堅實,老百姓消費意願回升,宏觀、微觀政策都給予有力扶持,為民營企業提供了發展機遇,我們企業家要抓住機遇闖出一片天地來。

信心源於不斷深耕主業、苦練內功。新的一年,我們面臨著制造業數字化、智能化轉型升級進程加快和消費需求持續升級的雙重趨勢。因此,我們更要乘勢而上,強化科技創新,加大研發投入,深入推進創新發展。

新時代的征途,屬於與時俱進、敢於創新的“破冰者”,屬於直面困難、心懷熱愛的“擔當者”,屬於乘風破浪、披荊斬棘的“拼搏者”。隻要堅定信心,邁開步子,中國企業定能在世界大格局、歷史大視野中謀劃高質量發展,共同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成績。

【相關閱讀】

京東徐雷:在煙火氣中感受經濟活力

小米雷軍:今年是爭創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比亞迪王傳福:市場為我們搭好大舞台

格力電器董明珠:消費升級帶來發展底氣

百度李彥宏: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伊利潘剛:消費市場機遇在增多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