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百度李彥宏: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2023年02月13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作為保障民生、促進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民營經濟迎來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民營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經濟持續恢復、呈回升態勢,如何看待今年的總體走勢?如何在各自的行業勇毅前行?《人民日報》約請多位知名民營企業負責人,共話信心之源、發展之要。

相關鏈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

■ 百度深耕國內人工智能市場多年,對於人工智能將給中國經濟帶來的長期增長,我抱有極大信心

■ 隨著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大規模的創新成果必然會在中國持續涌現

■ 當下,我們最重要的是拼創新、搶機會,不抱怨、不躺平,通過各行各業的智能化改造來提升效率,推動增長,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2023年,是全力拼經濟的一年。無論是國家還是企業,都非常關注經濟增長。

技術創新驅動增長。下一個驅動大增長的技術創新是什麼?我認為,是人工智能。

過去一年,無論是技術層面,還是商業層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很大改變。技術層面,人工智能從理解內容,走向了自動生成內容,包括用於作畫、圖文、視頻等多類型的內容創作﹔商業層面,在基礎設施智能化改造等領域的進展明顯。

未來,人工智能將如何改變工作和生活?我們充滿期待。有機構預測,到2030年,人工智能軟件可能產生高達14萬億美元的收入和90萬億美元的企業價值。百度深耕國內人工智能市場多年,對於人工智能將給中國經濟帶來的長期增長,我抱有極大信心。

當前,我國經濟恢復仍面臨挑戰,但路是人走出來的。中國有足夠多的技術應用場景,有全球最完備的產業體系,有不斷完善的新型基礎設施,有大量受過良好教育的技術人才,隨著創新環境不斷優化,大規模的創新成果必然會在中國持續涌現。

中華民族有著優秀的傳統文化,隻要有機會,我們就會去提升自己、發展自己﹔我們非常勤奮,不怕吃苦,總想盡力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我想,這也是中國經濟韌性十足的一個關鍵因素。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堅持“兩個毫不動搖”,讓我們信心更足。當下,我們最重要的是拼創新、搶機會,不抱怨、不躺平,通過各行各業的智能化改造來提升效率,推動增長,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相關閱讀】

京東徐雷:在煙火氣中感受經濟活力

小米雷軍:今年是爭創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比亞迪王傳福:市場為我們搭好大舞台

格力電器董明珠:消費升級帶來發展底氣

伊利潘剛:消費市場機遇在增多

娃哈哈宗慶后: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