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比亞迪王傳福:市場為我們搭好大舞台

2023年02月13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從政策和輿論上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作為保障民生、促進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民營經濟迎來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民營企業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當前經濟持續恢復、呈回升態勢,如何看待今年的總體走勢?如何在各自的行業勇毅前行?《人民日報》約請多位知名民營企業負責人,共話信心之源、發展之要。

相關鏈接:人民網《對話企業家》“百家企業談信心”特別策劃

■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強調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作為民營企業家,我備受鼓舞,也更加堅定了信心

■ 如今中國的電池、電機和電控等全產業鏈核心技術已站在全球前列,欣欣向榮的市場也為我們搭好了大舞台

■ 在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汽車工業也在經歷一場百年未有之大變革,需要很多創新的技術、平台和產品,這為我們提供了巨大的發展空間

■ 作為民營企業,我們擁抱競爭,不怕困難,不畏激流,一路向前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強調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作為民營企業家,我備受鼓舞,也更加堅定了信心。

近年來,我國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新能源汽車產業乘勢發展壯大。當前,這一行業正處於從量變到質變的歷史階段,整個產業和消費結構將煥然一新,為經濟發展提供動能與支撐。

在我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過程中,注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我們能克服困難、實現換道超車的主要原因,是對綠色夢想初心的選擇和技術創新的堅持。通過長期專注技術創新、苦練內功,目前企業在全球累計申請專利約3.8萬項,授權專利約2.6萬項,技術研發人員超4.9萬人。在技術創新的引領和支撐下,企業的產品品質得到了有力保障,收獲了消費者的喜愛。

在近些年的蓬勃發展中,新能源汽車產業迎來了技術的百花齊放和市場的開花結果。如今中國的電池、電機和電控等全產業鏈核心技術已站在全球前列,欣欣向榮的市場也為我們搭好了大舞台,讓我們對新能源汽車市場和產業未來整體發展充滿信心。

在當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汽車工業也在經歷一場百年未有之大變革,需要很多創新的技術、平台和產品,這為我們提供了巨大的發展空間。作為民營企業,我們擁抱競爭,不怕困難,不畏激流,一路向前。我們將結合技術優勢,積極發揮龍頭企業產業鏈帶動作用,形成更大規模產業集群,為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

【相關閱讀】

京東徐雷:在煙火氣中感受經濟活力

小米雷軍:今年是爭創一流企業的機遇之年

格力電器董明珠:消費升級帶來發展底氣

百度李彥宏:把信心傳遞給每一個人

伊利潘剛:消費市場機遇在增多

娃哈哈宗慶后:經濟全面復蘇勢不可擋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