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已覆蓋31個省區市

2023年02月24日08: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跨境電商綜試區已覆蓋31個省區市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記者潘潔、謝希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3日說,截至2022年底,國務院已先后分七批設立165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覆蓋31個省區市,基本形成了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發展格局。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例行發布會上說,近年來,綜試區作為跨境電商發展的創新高地,有效助力外貿穩規模、優結構,有力推動了業態創新發展,整體呈現規模佔比高、主體質量持續優化、產業配套日趨齊全的特點。

  海關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跨境電商進出口額達到2.11萬億元,增長9.8%,其中各綜試區的進出口額佔比超過九成﹔目前各綜試區跨境電商相關企業約20萬家,其中被認定為高新技術的企業超過9300家﹔各綜試區積極建設跨境電商產業園,豐富各類配套設施,涌現了一批支付、物流、營銷等環節的專業服務商。

  束玨婷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扎實推進綜試區建設,重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建設一批優秀試點,實現差異化發展﹔二是培育一批骨干企業,提升綜合競爭力﹔三是推廣一批經驗做法,向全國復制推廣﹔四是加快跨境電商領域的國際合作,支持各類主體開拓好海外市場,加強與其他國家在規則制定、標准建設等方面的協調互動。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