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國博開幕

2023年02月24日17:4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人民網北京2月24日電 (韋衍行)2月24日,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中國國家博物館共同舉辦的“逐夢寰宇問蒼穹——中國載人航天工程30年成就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隆重開幕。此次展覽也是中國國家博物館繼“科技的力量”“月球樣品001號·見証中華飛天夢”“協同創新 自立自強——‘兩彈一星’精神展”之后舉辦的又一重要科技創新展覽。

成就展以“回望飛天路、奮進新征程”為主題,共分領導關懷、光輝歷程、輝煌成就和發展展望四個板塊,全面系統回顧工程全線三十年來自信自強、圓夢奮斗的輝煌歷程。主要展品包括可步入艙內參觀的天和核心艙1:1模型,空間站組合體1:4模型,長征二號F、長征七號、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等模型,還有航天服、神舟十三號返回艙、火箭發動機、環控生保設備及飛行任務搭載的黨旗等實物,新一代載人飛船及月面著陸器等未來載人登月主要飛行產品模型更是首次展出。

此外,展期內還將組織多場載人航天科普教育活動,由航天專家介紹工程三十年發展歷程和建設成就,航天員分享訓練過程及執行飛行的經歷感悟。(圖片均由中國國家博物館提供)

(責編:郭思邈、高雷)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