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部署開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04日10: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杜燕飛)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屆“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屆“中國水周”。聯合國確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題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變革)。為推動《中華人民共和國長江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黃河保護法》等法律法規有效實施,水利部辦公廳日前印發通知,確定我國紀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活動主題為“強化依法治水 攜手共護母親河”,並公布2023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活動方案和宣傳口號。

根據安排,“世界水日”“中國水周”期間,水利部將組團參加2023年聯合國水大會。同時,水利部將舉辦第二屆尋找“最美家鄉河”活動揭曉儀式﹔開展黃河保護法宣貫專題活動﹔發布主題宣傳畫和宣傳口號﹔組織開展長江保護法、黃河保護法志願宣傳活動﹔在“學習強國”平台開展專項答題,在水利部網站等平台開辟宣貫專欄,開展網絡答題活動﹔舉辦第三屆全國節約用水知識大賽、“節水中國 你我同行”主題宣傳聯合行動﹔開展《關於加強新時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見》宣貫工作等,為進一步增強全社會依法治水、惜水護水意識,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提供有力保障。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