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中國數字碳中和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行

2023年02月25日17: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5日電 (記者王連香)2月25日,以“數字引領 綠色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數字碳中和高峰論壇在成都成功舉行。

第二屆中國數字碳中和高峰論壇由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華環保聯合會,四川省委網信辦、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

論壇現場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能源咨詢專家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級科學顧問杜祥琬發表視頻演講,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朱彤,歐盟科學院院士、中國人工智能學會名譽副理事長、電子科技大學講席教授任福繼,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社會科學院生態文明研究所黨委書記、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應用經濟學院院長楊開忠等在現場發表主旨演講,探索數字化推動雙碳目標實現的路徑。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在論壇上還發布了四項重要成果:宣布數字碳中和認知中心公益平台籌備啟動﹔發布《中國碳普惠發展與實踐案例研究報告》﹔發布“2022 數字碳中和案例征集活動”成果和“碳減排數字賬本”﹔為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輪值單位授牌。

當天下午舉行的四場平行分論壇,分別緊扣“數字科技企業綠色低碳發展”“綠色低碳 數字生活”“數字碳中和投融資與高質量發展”“數字碳中和區域發展”四大主題,來自政府、學界、業界的專業人士匯聚一堂,交流碰撞。

由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華環保聯合會主辦的“數字空間綠色低碳行動成果展”同期舉辦。論壇以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進行,線上通過元宇宙“N世界入口”,1:1復刻論壇線下場景,打造沉浸式參會體驗。

(責編:徐嬋、李楠樺)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