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進一步完善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

2023年03月27日18:3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財政部、稅務總局26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完善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進一步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更好地支持科技創新。

根據《公告》,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的研發費用,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的,在按規定據實扣除的基礎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實際發生額的100%在稅前加計扣除﹔形成無形資產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無形資產成本的200%在稅前攤銷。 

企業享受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的其他政策口徑和管理要求,按照《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完善研究開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通知》(財稅〔2015〕119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企業委托境外研究開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有關政策問題的通知》(財稅〔2018〕64號)等文件相關規定執行。

《公告》自2023年1月1日起執行,《財政部 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完善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公告2021年第13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進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16號)、《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關於加大支持科技創新稅前扣除力度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28號)同時廢止。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