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地合作模式加速創新 合作領域不斷拓面提效

2023年04月2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寧夏與央企深化合作投資推介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黃盛)近年來,國資央企與地方區域的合作發展模式正在加速創新,合作發展的領域也得到不斷拓展,取得的成果較為豐碩。日前,“寧夏與央企深化合作投資推介活動”在京舉辦,進一步推動了央地融合發展、協同發展、共贏發展。

據介紹,寧夏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建設及“六新六特六優”重點特色產業為承載支撐,積極推進具有投資需求和較好發展潛力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為進一步深化寧夏與央企的合作提供了良好機遇和廣闊前景。2023年央企計劃在寧夏投資201個項目,概算700.68億元,3月末已完成投資58.65億元。預計在5月底於寧夏銀川舉辦的“寧夏與央企深化合作座談會”上,擬簽約投資項目達到30個,概算投資超過1370億元。

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吳秀章在此次推介活動上表示,近年來,在國務院國資委的指導支持下,廣大央企將寧夏作為投資發展的重點地區,立足寧夏所需和央企所能,不斷創新合作發展模式,大力拓展合作發展領域,推動央地合作建立了廣泛聯系,拓展了廣闊空間,取得了豐碩成果。近年來,37家央企、280多個重點項目、近3300億元投資的落地發展,充分凸顯了中央駐寧企業在寧夏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頂梁柱”“主力軍”作用。2022年,寧夏地區生產總值、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固定資產投資、進出口總額、城鄉居民收入等指標增幅,均位居全國前6的歷史最好成績,更加印証了中央企業的積極參與和辛勤努力。

“央企進寧,我們把‘客人’變成了‘好友’。下一步,我們將通過政策支持、平台搭建、人才交流、產業幫扶、項目合作等方式,打造先進制造業,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助推高質量發展,真正實現央企與地方經濟發展的互利共贏。”寧夏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寧夏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提供優質服務,打造良好的環境,吸引更多的中央企業到寧夏投資合作,共譜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美麗新寧夏的美好篇章。(實習生胡琦蘭對此文亦有貢獻)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