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下達科技館免費開放補助資金 全國核定預算91680萬元

2023年05月10日09: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任妍)記者從財政部獲悉,為保障免費開放科技館正常運轉,經研究,現下達2023年科技館免費開放補助資金預算,統籌用於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2023年免費開放科技館門票減收補助、運行保障增量補助及展品更新補助等方面。數據顯示,全國核定預算91680萬元,提前下達76212萬元,此次下達15468萬元。

2023年科技館免費開放補助資金預算表。(圖片來源:財政部官網)

“財政部下達科技館免費開放補助資金具有重要的積極意義和影響,可以促進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推動科技教育普及、增加文化消費市場需求和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等方面的發展。”業內專家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免費開放”讓公共文化更有溫度,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的公共文化機構加入“免費開放”的行列中來,讓更多的人享受到優質的文化服務,促進我國公共文化事業的全面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