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節水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舉辦

2024年03月23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3月23日電 (歐陽易佳)我國人多水少,是水資源相對短缺的國家,大力宣傳節水和潔水觀念,增強全民節水意識至關重要。3月22日,首屆“節水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在西安開幕。

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陳敏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實施全面節約戰略、推進各類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利部把提升水資源集約節約利用能力作為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目標,把建立健全節水制度政策作為重要實施路徑,持續推進強化節水宣傳、完善制度政策、實施重點領域節水行動、發展節水產業和科技、加強節水型社會建設等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陳敏介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3年我國萬元國內生產總值用水量、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較2015年分別下降37.7%、51.8%,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由0.536提高到0.576,非常規水源利用量由68.7億立方米擴大到210.9億立方米,全國用水總量控制在6000億立方米左右。

活動現場,第五屆“節水在身邊”全國短視頻大賽、2024年“節水中國、你我同行”聯合行動、節水宣傳“五進”活動同步啟動。作為“節水中國行”主題宣傳活動重要組成部分,三大品牌活動旨在貫徹落實全面節約戰略和節水優先方針,深入推進國家節水行動,提升全民節水觀念意識和文明素養。

 

 

(責編:方經綸、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