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五項措施”保障賑災款項支付匯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專題策劃>>愛心支援雅安抗震救災 銀行業金融機構在行動

交行“五項措施”保障賑災款項支付匯劃

2013年04月22日10:19        手機看新聞

  為切實支持四川雅安地區抗震救災,4月21日,交行宣布,緊急推出“五項措施”以做好地震賑災支付匯劃工作。  據了解,這“五項措施”具體包括:  一是櫃面渠道開辟“抗震救災”捐贈款項匯劃綠色通道。交行在受理收款人為紅十字會、慈善會、民政部門、救災中心以及當地慈善機構或媒體組織的抗震救災募捐專用賬戶,並注明用途為“抗震救災”捐贈款項的匯劃業務時,一律開辟綠色通道,給予優先加急辦理,並免除匯款相應的電子匯劃費、手續費、工本費。  二是電銀渠道開辟“愛心捐款”、“慈善捐款”綠色通道。交行客戶通過手機銀行各轉賬匯款交易、個人網銀“轉賬”->“愛心捐款”交易、企業網銀“慈善捐款”交易向各慈善公益部門捐贈愛心款,免收一切與匯款相關的費用。對通過其他渠道向紅十字會、慈善會、民政部門、救災中心等部門捐款,並注明為“抗震救災”捐贈款項的匯劃業務,如查實確系捐款並已收取相關費用的,經客戶申請后予以退還相關費用。  三是全力確保支付系統、國庫系統的正常運行,對財政、民政等部門撥付(劃)的救災款項,隨到隨辦,保証在第一時間撥至收款單位﹔對匯往災區的抗震救災款項,予以優先辦理﹔對匯往災區的重建款項、生產經營資金,予以優先、加急辦理﹔對根據地方要求開立的接受捐款專戶,專門用於接受、支付賑災款項,所涉一切費用予以免除。  四是加強對公網銀落地業務現場管理和監控,保証處理時效,切實避免延誤救災、捐贈款項到賬時間。  五是在抗震救災期間合理安排營業窗口、作息時間和營業人員,在營業時間內全天候辦理救災捐款匯劃業務。賑災工作集中地區的分行,根據當地政府和客戶需要,適當延長對外服務時間,有條件的網點開設捐款專用窗口。
(來源:新華財經)

(責編:曹華、劉陽)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