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卡AA制收款功能走紅 網友稱其催款神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銀行卡AA制收款功能走紅 網友稱其催款神器

鄒輝

朋友聚餐,約好AA制消費,卻因為付款時現金不好湊齊,往往由愛面子的人掏錢買單。記者在支付寶網站看到,該應用中心也推出了“AA收款”功能,頁面顯示,該業務推出至今,已吸引活動資金達2.7億元。
2013年06月27日09:39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朋友聚餐,約好AA制消費,卻因為付款時現金不好湊齊,往往由愛面子的人掏錢買單。如何讓朋友間的AA制消費變得輕鬆而體面呢?昨日,網友吳先生爆料稱,他發現了一個催款神器——銀行卡AA制收款功能。

  吳先生告訴記者,自從他使用了銀行卡AA制收款功能,隻需輸入收款姓名、賬號、事由和總金額,然后填寫需要AA付款成員的姓名、金額和手機號,系統就可以自動生成短信,通知付款人了,朋友回復短信即可付款。

  那麼,短信如何實現付款呢?據建設銀行(行情,資金,股吧,問診)鋼城支行信用卡與電子銀行部楊經理介紹,“吳先生說的這種業務其實是手機銀行和超級網銀的一項功能,該功能在去年5月就開通了。持卡人隻需在‘悅生活’網站上發起AA收款,付款方在接收到收款短信通知后,已開通短信約定轉賬的付款人,可通過回復短信確認付款,或者選擇網上銀行、手機銀行完成付款。沒開通網銀的持卡人直接輸入賬號+手機短信驗証碼也能付款。”

  昨日,記者在建行網站看到,AA制收款功能已經被排在熱門應用的第一名。

  除了銀行之外,第三方支付也正在開發用戶的這個需求。記者在支付寶網站看到,該應用中心也推出了“AA收款”功能,頁面顯示,該業務推出至今,已吸引活動資金達2.7億元。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