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一分鐘振幅超10% 詭異走勢引發利益輸送質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行業新聞

工行一分鐘振幅超10% 詭異走勢引發利益輸送質疑

2013年06月27日08: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 昨天,工商銀行的股價走勢頗為詭異。上午9點20分后的集合競價階段曾一度摸高至上漲8%,開盤報3.79元,上漲1.85%﹔隨后被3.3萬手賣單一分鐘內打到3.4元,跌超8%,然后快速拉起,在開盤一分鐘內振幅達10.46%。同時工商銀行的不安分表現帶動大盤指數上躥下跳。

  昨天,在開盤后18秒,有一筆26586手賣單將工商銀行砸到了3.5元的價位,緊接著又有7033手的賣單將其砸到了3.4元,離3.35元的跌停價僅差0.05元。當時買盤僅剩下了1000手不到的單子。隨后工商銀行急速拉起,在K線圖上留下了一根超長的下影線。而其之后的走勢波瀾不驚,最終收於3.74元,上漲0.54%,全天振幅10.48%。

  針對這種詭異走勢,金融界首席分析師趙歡認為,該筆拋盤的烏龍單可行性非常小,存在明顯的利益輸送痕跡。除非操盤手將買賣方向敲反了,同時還將價位也搞錯了,否則就是有人在送紅包,搞利益輸送。其實,在交易盤中直接通過低價進行利益輸送現象早就屢見不鮮,2012年11月2日,西安飲食在盤中一分鐘砸下的一筆近37萬股的大賣單,盤中被迅速拉起,當日接盤者獲利達30萬元。(記者周旭)

(來源:京華時報)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